close
DAY4:2012/05/26(六) 山與海的變奏曲 - 台東→宜蘭

經過昨晚遇到雨神的洗禮

一早醒來~

馬上跑去看看窗外的天氣

不錯~~是個大晴天

其實原本計劃要去海邊看日出的

結果我還是沒辦法拒絕周公的邀約

所以就沒去看日出了~~

來到長濱街上吃早餐

↓ 原來這邊還有一個名字,叫做"加走灣"




↓ 吃完早餐,就正式踏上今日的旅程,經過民宿時停下來補拍一張


"八仙洞",不在計畫行程內,所以就不進去了!


↓ 不過八仙洞外的海岸線也是一樣美啊!!



 
↓ 還有阿伯在釣魚呢~~


↓ 很快的就來到花蓮縣囉~~


↓ 來到位於台11海線的"靜蒲北回歸線標"囉!!~達成~




既然台11海線的北回歸線標已經達成了~

那就只剩台9山線的舞鶴北回歸線標了

↓ 看看這蔚藍的大海與天空,好舒服!!


↓ 往另一邊照,雲層好像滿厚的,感覺好像不太妙!!~怎麼兩邊天空差這麼多....


不管了~~這次任務就是三個北回歸線都要征服

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往台9線邁進

海線與山線要連接

要走瑞港公路來連接

沒想到瑞港公路是一段山路

而且沿路都沒車~~只有我一台小機車~~

而且部分路段有點小坍崩~

感覺有點恐怖!!

後來到了後半段

遇到一台吉普車

我就沿路跟著他往台9線邁進

真是謝謝那位白色吉普車大哥~

↓ 最後一個北回歸線標"舞鶴北回歸線標"達成~




↓ 接下來來到附近的"瑞穗牧場"






↓ 這個牧場不大,但是參觀免門票喔~~

 


↓ 還有鴕鳥可以看


↓免不了要點一杯濃醇香來喝


再前往下個景點的途中

天空出現了一群很有秩序的候鳥~~還不時的變更隊形呢~~超強←應該是候鳥吧~~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鳥~~XD

↓ 就是這群鳥超強....不過也發現天空似乎越來越不妙了!!


經過候鳥的陪伴一段路後

我到達了"花蓮糖廠"

↓ 花蓮糖廠


↓ 來花蓮糖廠,當然要買支冰來吃吃囉~~




↓ 結果我點了NO.15 脆餅瑞香冰淇淋


↓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,生意真好!!


↓剛好遇到一群騎單車享受花東之美的鬥士


↓ 現在騎單車真專業,還有補給車跟隨呢~




↓車隊中還有正妹耶~~我也好想加入車隊啊~~哈哈~~




↓ 這位大哥以為我是隨車攝影師啊~~哈哈~~其實我是要拍你後面的正妹,看來我掩飾的不錯!!


告別這群單車鬥士後~~該前往花蓮市區了!!

兆豐農場到了,看到這隻牛,我就想到立頓的廣告,感覺他可以一個打十個~~


↓ 經過了壽豐車站


↓ 來到花蓮市囉~~ 


↓ 這時也來到中午了,來去吃有名的"戴記扁食",好好吃喔!! ←聽說液香是觀光客吃的,所以我就選戴記吃了!




↓ 吃完扁食來去喝杯涼的,"廟口紅茶"


喝完紅茶,就要去前往這次花蓮的重點行程之一

↓ 途中經過大遠百,原來他搬家囉?!


↓ 重點行程就是拜訪"三侑食品行"的丰哥




↓ 丰哥是MFC-M5F的花蓮車友,他們家的肉製品真的好吃...


拜訪完丰哥,並稍做休息之後,就馬上去找尋那赫赫有名的"炸蛋蔥油餅"

↓ 看看這排隊人潮~~真是恐怖耶!!




↓ 然後來到也是重點目標,"天主教花蓮教區主教公署"~~達成~~


途中有個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

突然聽到旁邊有人在說話

女一:「那個人在環島耶!!」

女二:「真的耶!! 好酷喔~~」

女一:「ㄟ~~加油喔!!」

女二:「加油!!」

哈哈~~我用後照鏡瞄了一下

但是因為本人生性害羞

所以也只能顧作鎮定的默默離開

其實我想跟妳們說~~謝謝妳們的打氣!!

↓ 接著來到有日式風味的"慶修院"








↓ 有日本神社的感覺








↓ 弘法大師 ←不過我不知道他是誰....


↓ 不知道這是什麼神




↓ 還有Q版的呢~~真可愛!!


↓ 本來想拍美女洗手的畫面,但是沒有美女....


在逛完慶修院的時候

就要前往花蓮的最後一站了

因為我可不想夜騎蘇花公路啊~

↓ 花蓮的最後一站"東西橫貫公路"的牌樓


↓ 天氣真的越來越不好了,行李這時候也幫它套上"雨衣"了!!


↓ 等了很久~一直等不到淨空,只好也把小姐拍入鏡了!! ←明明就是你偷拍


結束花蓮最後一站後

就準備前往這次旅程最令人擔心的路段"蘇花公路"

因為天候不佳

原本有打算小奔用火車拖運,坐車到宜蘭,避開這段路

而且前一晚老媽也交代說,天氣不好,就不要騎那段路了~~怕危險!

不過現在並沒有下雨~~只是天氣陰陰罷了~~

所以我還是決定衝了....

↓ 就這樣我踏上了"蘇花公路"


↓ 途中經過漢本車站,好像每次走蘇花都會在這停一下


經過漫長的蘇花公路洗禮後~

我只能說騎的好爽~~

後半段也開始下起雨來了~

如果是好天氣~我想應該會騎得更舒服!!

↓ 到了"宜蘭",但是雨下超大的....


這時候撥了電話給大學同學"莊小優"

想問問她宜蘭這邊有沒有可以住宿的地方

結果沒接.....

好險我有做功課~

拿出在Mobile 01上各位前輩分享的住宿地點

開始打電話一一詢問

結果因為這一天是星期六

所有的民宿飯店都沒有空房了!

我的天啊~~難道我要露宿街頭了嗎?!
 

這時候就上網查查汽車旅館

結果詢問結果~只剩下一晚要價2000多的房間

這次旅行

我可是扮演背包客的角色耶~~

一個人住要2000多~太貴了吧~~

先放進口袋名單,真的沒地方住再說!!


就這樣我從羅東問到了宜蘭市

找到一間"日租套房"

一晚1000大洋

這間日租套房~~說真的~~實在很詭異

是鐵皮屋搭的~~隔音超差

隔壁住了一家四口~~

媽媽一直在罵小孩

小孩好像很皮~~然後一下哭一下笑的

我的天啊~~我真的好後悔沒去住汽車旅館~~哀~~

就在前往"東門夜市"解決晚餐的路上

"莊小優"打電話來了~

結果她說她睡著了~~所以沒接到電話~~真是低!!

後來回去套房時~咦~~鑰匙呢???

沒錯~~鑰匙掉了~~有沒有這麼衰!!

馬上打電話給房東先生

請他把備份鑰匙送給我~~真是抱歉!!

我怎麼也想不透鑰匙怎麼會掉~~我明明有放在口袋!

後來我就沿路照著剛剛去夜市的路上找

結果找到了~~原來是在莊小優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掉的~

因為拿手機出來~~鑰匙也跟著掉了出來

好險沒被人撿走~~真是謝天謝地!!

↓ 這就是今晚入住的房間,也是這幾天旅程住的最差,卻是最貴的房間


因為我實在不想再找房間了~

所以只好勉強窩一晚

但是真得很詭異~

導致一整晚都沒什麼睡~而且我燈是一直開到早上

現在想一想~我應該直接退租去住那兩千多的汽車旅館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DAY4總結

四極點:無(2/4)
北回歸線:花蓮靜蒲北回歸線標、花蓮舞鶴北回歸線標(3/3)
朝聖點:天主教花蓮教區主教公署(6/7)
里程數:沒有記
吃喝玩樂:225元
油錢:369元
住宿:1000元
總花費:1594元

To be continued.....

PS:更多環島照片,請至相簿觀賞!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