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AY5:2012/5/27(日) 草草結束的環島行 - 宜蘭→桃園

一早醒來

應該說根本沒什麼睡

因為住的地方讓人覺得很詭異

原本早上大學同學說要來找我吃早餐

但是這兩天天氣都是呈現下雨狀態

看看外面目前是沒下雨的

傳了封APP跟大學同學說先出發了~~下次到宜蘭再找她吧!!

之後在附近吃了早餐~就隨即出發了!!

蘭陽博物館,之前有來過了,所以拍張照就閃啦!!




↓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"龜山島"吧!!




↓ 這邊海邊真的很多人在海釣耶!!




↓ 有皇宮耶~~有人知道那是什麼嗎?!


之後沒多久

老天就開始下雨了~~我的天啊!!

原本高中同學說今天要去九份玩

所以今天環島的計畫就是要到九份跟他們會合

好險後來取消了~~不然我應該會掛吧~~哈哈!!

↓ 發現極東點"三貂角燈塔"了~~


後來發現有一條小路騎進去

結果變成階梯了~

小奔無法上去~~

但是又在飄著雨

正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步行進去的時候

我還是走了~~

但是爬著那看不盡的階梯時

我想起來~~之前看前輩們的環島文

這個點應該是車可以進去的啊!!

然後就google了一下

果然有一條車走的路

X的~~(髒話自動消音)

馬上掉頭回去找小奔....

之後就騎著小奔前往那條車可以走的路

沒想到要到三貂角燈塔前

要先經過"夜總會"啊!!

↓ 終於到了"三貂角燈塔"










告別了三貂角

也正式進入北海岸路線了

再前往最後的極北點"富貴角燈塔"的同時

雨開始變大了....

加上北部濱海公路好多大車在旁邊走

一整個就是很難騎

在那幾百年圖資未更新的"GO阿姨"帶領下

感覺一直再繞路

還騎到基隆車站去

後來在停紅燈的時候

又有一位年輕人來搭訕

年輕人:「你在環島唷?」

我:「對啊!!」

年輕人:「從哪裡過來?」

我:「從宜蘭過來,今天是最後一天,要回桃園了。」

年輕人:「一個人環喔~~真厲害~現在要去哪?」

我:「富貴角燈塔。」

年輕人:「你應該騎過頭了吧~~」

我:「真的假的?? 我是跟衛星導航走的耶!!」

年輕人:「是喔~~不然你在問問吧!!」

之後綠燈就繼續走囉~~

後來用google map查過

哪有騎過頭~

真是害我嚇了一跳~~

結果騎著騎著到了金山

但是天氣完全是在下大雨狀態

所以相機完全不想拿出來拍照

後來沒想到騎著騎著

我真的錯過了極北點"富貴角燈塔"

但是下著大雨騎車真的好累

加上昨晚真的沒什麼睡

一整個呈現無力狀態

所以就不往回騎了

這時候我做了一個決定

現在下著大雨

吃午餐還要脫雨衣

還有大包小包的行李要顧

所以我決定自暴自棄的直接衝回桃園了!!

因為此時~~我只想趕快回家休息!!

在經過一路趕路都沒停的狀況下

我超怕小奔突然掛在路上的

好險最後小奔果然是耐操的

時間來到下午兩點多~~

我到家了~~

↓ 我真的到家了~~一整個很感動!!


↓ 跟好久不見的銀次郎合照


↓ TAIWAN,我征服你了!!


↓ 到家的里程數"49429"km


一到家行李稍微整理一下

洗個澡~就掛在床上了~~

一直到晚餐才醒來~

草草結束了這次的環島行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DAY5總結

四極點:極東點(3/4)
北回歸線:無(3/3)
朝聖點:無(6/7)
里程數:沒有記
吃喝玩樂:50元
油錢:265元
住宿:住家裡,不用錢
總花費:315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【後記】

這次環島,算是一圓長久以來的夢想

有人說環島到最後會很累

這是真的

不過我想如果最後一天沒下雨

如果我沒睡那個詭異的房間

應該也不會這麼累吧!!

我想最累的應該是在整理照片

跟想詞打遊記吧~XD

短短的五天遊記

我卻拖了兩個月才打完....

在打遊記的同時

看到這些照片

心裡又會期待第二次的環島

畢竟最後一天的目標完全沒有達成啊~

還是留下了一點遺憾

不過也留下了理由

期待有下一次的環島  

人總是要學著自己去流浪

體會旅行的意義

一方面也學著一個人獨處

Alone but not lonely

究竟~宅男環島魂還有續集嗎?!


我希望有~~

但是續集希望不是"宅男"環島了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燃燒吧~宅男環島魂~~五天總結

四極點:極西點-國聖燈塔、極南點-最南端碑、極東點-三貂角燈塔;(缺) 極北點-富貴角燈塔 (3/4)  

北回歸線:嘉義水上北回歸線、花蓮靜蒲北回歸線、花蓮舞鶴北回歸線(3/3)~達成~  

朝聖點:新竹教區、台中教區、嘉義教區、台南教區、高雄教區、花蓮教區;(缺) 台北教區 (6/7)
里程數:1300km (48129km→49429km)
吃喝玩樂:730元
油錢:1464元
住宿:2449元
小奔保養費:1550元
總花費:6193元→如果扣掉小奔保養費,實在有夠省的....不到5000元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THE END)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以上遊記已全部更新完畢,謝謝各位不嫌棄的收看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