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AY3:2012/05/25(五) 後山之美 - 屏東→台東

AM 06:00 我又醒來了~~

應該是說整晚都沒怎麼睡吧~~

雖然很累~~但是怎麼躺就是睡不著~~真的會認床....

↓ 早安~恆春~~又是一個大晴天


↓ 來到名為"恆春早點之家"的傳統早餐店吃早餐


在早餐店裡吃著早餐

看著來來往往的顧客準備上班上課

自己卻悠哉的吃著早餐

好像有點罪惡感....

回到旅店稍作休息之後~~就準備出發今天的旅程啦!!

↓ 經過一點都不像船帆的"船帆石"


此時突然有兩輛機車也停下來了

又慢慢的走向我

看來我的"小奔"太高調了~~哈哈!!

原來這兩位朋友也是在環島

從台北出發,跟我一樣逆時針環島

不同的是他們有兩個人,準備七天六夜環島

時間比我充裕多了~~

 ↓ 既然有緣相聚,交換了一下環島心得,就合照一張紀念一下!!


告別了這兩位朋友,各自出發到各自的目的地

本來以為旅程中會在相遇的

結果就一直沒碰到面了~~因為他們比我多兩天的時間可以慢慢逛 XD

↓ 在前往最南端的路上,碰到有人在馬路上拍婚紗


↓ 有陸蟹~~但是天氣熱到我想他們也不想在馬路上走了吧!!


來到最南端囉~~

很多人都以為最南端是鵝鑾鼻燈塔

其實最南點還要再往裡面走

↓ 到達最南點了~~什麼!! 還要在往裡面走500公尺~~而且小奔還不能進去,我快熱死囉!!


↓ 到達最南點前,還要經過兩邊草比人高的小徑


"最南點"達成






↓ 有漁船經過


看一下時間也來九點多了~

來墾丁的最重要目的~~就是"陽光●沙灘●比基尼"啊~~

趕快去尋找比基尼女郎

↓ 鵝鑾鼻燈塔這次就不進去了~~只好在遠方跟他合照一張 


↓陽光●沙灘有了~~~但是比基尼呢??




終於看到有人潮的沙灘

結果......

↓ 一群學生在沙灘給我玩拔河.....還是沒有比基尼...Orz


↓ 沒有比基尼好拍,只好小奔特寫來一張


好吧~~既然沒有比基尼好拍

那我就該出發至台東了~~

這次環島東部是重點

因為比較少有機會來到花蓮台東

↓ 每個人環島都會拍的牛肉麵店~~號稱"四學士姊妹經營",但學士現在一點都不稀奇....


↓ 實在是太熱了~來去吃碗透心涼的"黃家綠豆蒜"吧!!






吃完透心涼的綠豆蒜後~~就正式踏上前往台東的旅程囉~~

↓ 才剛踏上旅程,就看到了這牌子,還要82km啊~~


↓ 首先到達台東與屏東的交界"壽卡鐵馬驛站"


↓ 碰到熱心的單車騎士幫我拍照




看看時間已來到正中午了

真的熱到令我快受不了了

而且肚子也有點餓

但是方圓百里內只剩下大家的好鄰居了~

所以就到7-11休息吹冷氣~吃午餐!!

↓ 這間好鄰居7-11~~剛好位於台九線的444km處~




↓ 吃完午餐,休息一下,喝瓶Red Bull就衝啦~~


↓ 美麗的東部海岸線






↓ 來到每個男人都想住的地方...




↓ 大溪.....但是不是桃園的大溪,是台東的大溪


↓ 到了台東的太麻里,但是距離市區還有20km....真的是"太麻里隔壁"(重音)


↓ 來到傳說中~~最美麗的車站"多良車站"


↓ 這是一個已經廢棄的小站,好像因為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線而得名


當然這也是眾多鐵道迷來朝聖的地方

但是因為車站已經廢棄

有安全考量~~所以都被圍起來了!!

但是為了不讓這美景浪費

所以設置了看台區~~我到時還有工人正在施工

不過還是有許多鐵道迷跨越欄杆至鐵道拍照

真是要注意安全啊!!

↓ 既然都到這了~~當然要等一列火車經過在走






↓ 由於我剛到時,正好有一列火車過了~~所以下一班讓我等了應該有三四十分鐘吧!!






↓ 對面那座島~~應該是綠島吧!!


↓ 車站的上方是一間廢棄的國小,現在被拿來咖啡廳之類的,而車也必須停在那邊後,走下來到車站


正當拍完火車~~任務完成後~~走回去牽車

剛好遇到一群從高雄過來的叔叔阿姨們

他們很熱情的請我吃了好多西瓜

吃的我好撐啊~~~

其中一位大哥知道我出來環島後

他說我正在做他以前的夢想

希望我能成功~

沒錯~~這時又要回到《首部曲-序》提到的

有些事情不做,不會怎樣,但是做了,肯定很不一樣!!

所以有夢的你~~快去完成吧!!

↓ 橘色衣服的大哥,就是人稱"西瓜哥",感謝你的西瓜;中間靠左帶帽子和墨鏡的大哥,我替你完成你的夢想了!!


我想一個人出來旅行

就是能感受的一些平常沒遇到的事

接觸到一些平常不會接觸到的人事物

雖然我們不認識

但是我們卻在異地而相遇

希望接下來的旅程~~

我能遇到"豔遇"......

這次旅行~~原本計畫走山線"台9線"

跟墨鏡大哥討論後~

因為天氣似乎有點變化~怕山區比較會下雨

而且墨鏡大哥說海線"台11線"風景比較美

所以就決定變更路線走台11線

在告別叔叔阿姨們後~繼續踏上我的旅程

↓ 看到這片海~~又讓我想在找時間過去玩啊~~

 
↓ 終於來到太麻里的市區,原來太麻里是釋迦的故鄉


↓ 遇到騎單車環島的鬥士,真的很佩服他們




↓ 告別太麻里,前往台東市,又經過了一堆無敵海景




↓ 車子在下面看起來好像玩具車啊~~


↓ 來到台東市囉~~


 


↓ 然後馬上看到這個~~花蓮還要170km~~心瞬間涼一半....


↓ 來到台東,當然要來去嘗嘗"老東台米苔目""林家臭豆腐"囉~~也解決了我的晚餐






↓ 老東台米苔目店內裝潢很復古,很有味道




↓ 這群客人是來自香港的港仔啊~~




吃完晚餐後~~繼續往北走~~

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到花蓮

畢竟接下來的旅程

我都沒訂飯店

到哪就住哪囉~~

PS:沒想到無名網誌有字數限制,我又很多話,所以第三回拆成兩部分.....

按這裡前往→ 《燃燒吧!!宅男●環島魂~~(第三回)~~後山之美.Part2 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