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AY2:2012/05/24(四) 狀況突襲 - 嘉義→屏東

AM 06:30 我醒來了....(雖然昨晚跟阿源談心談的很晚)

為什麼會這麼早醒來呢? 

一方面可能是認床吧~~畢竟不是自己家...(不過阿源弟的床真的很好睡)

 一方面在人家家做客,不好意思睡太晚...

而且這天是平常日,阿源家樓下又是事務所

大家都要開始上班了~~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

雖然阿源跟源媽都問我怎麼這麼早起床

我也只能回說~~因為我要趕路啊~~~~(實際上也真的是這樣,殊不知苦難還在後面)

就這樣~~吃完阿源的愛心早餐之後

匆匆忙忙的把行李準備好~~就準備踏上第二天的旅程

源媽:「要走啦,需要什麼儘管說喔,這個給你帶在路上吃。」....(拿了一包"福義軒"的餅乾)

我:「謝謝阿姨,可是我的行李似乎塞不下咧....XD。」...(所以最後我還是心領了...謝謝)

↓ 拜別阿源一家人,踏上第二天的旅程...(突然發現前一天忘記跟阿中、阿光合照...Orz)


↓ 第一站就來到有民主聖地的嘉義圓環....(旁邊是一家銀行,大家都覺得我很怪吧,有啥好拍的...XD)


↓ 經過嘉義火車站


經過火車站後來到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綠燈

突然有一個感覺痞痞的小弟慢慢靠近

小弟:「你在環島唷?」

我:「對啊!今天第二天。」

小弟:「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?」

我:「( 驚 )......真的假的??」....( 心中OS:我與你素昧平生,要跟我去環島? 如果是正妹就算了,還是個看起來痞痞的小弟 )

小弟:「真的啊!不過我要騎腳踏車去!」

我:「你不用上課喔?」

小弟:「等暑假的時候去。」

我:「喔~~那加油囉!」

這時綠燈了....有種獲救的感覺

小弟:「你也加油囉~~掰掰。」 
 
這是這次環島~~第一位陌生人跟我搭訕...是一位痞痞小弟

不過現在想起來,那天是平常日耶,他不用上課?? 

後來就到了北回歸線地標
 
↓ 嘉義水上北回歸線達成




↓ 廣場內擺了一支火箭...


↓ 歷屆的北回歸線標(第一代)


↓ 第二代


↓ 第三代


↓ 第四代


↓ 第五代 (正在服役中)


↓ 架起腳架,開始玩自拍了...




↓ 進展覽館裡面看看




時間差不多了,也該往下個景點出發了

奇怪~~射日塔在哪啊?? 

不是跟北回歸線一起嗎?

來去問一下工作人員阿姨

我:「阿姨,請問一下射日塔是不是在這附近?」

阿姨:「不是喔,你要往火車站那邊走喔!」

我:「是喔,謝謝阿姨。」....(心裡OS:火車站...剛剛不是有經過,所以要往回騎喔!....

好吧~還是要趕路,"射日塔"這景點就取消吧!!

準備離開發車時....怎麼感覺發不太動,不過還是發起來了!!.....(有種不祥的預感)

先來去加油吧~~

加完油發車~~槓~~真的沒電了~~~電瓶沒電了!!....我電瓶才剛換沒多久耶,不是吧....

原來是昨天的GPS沒把充電線拔掉,導致整晚GPS都在吃電瓶的電,所以電瓶就沒電了...冏rz

有人會說~~沒電就用腳踩發動就好啦.....偏偏小奔的踩發也掛了....衰....

趕緊跟加油站員工求救

一位熱心的加油站小弟想辦法幫我

還準備要拆他的電瓶先讓我發車

結果他的機車因為太舊,電瓶與螺絲太恩愛了~~說什麼也不肯分開

所以無法救....Orz,不過還是很謝謝加油站小弟的幫忙

這時走向大馬路邊看

對面剛好有一個汽修廠

趕緊把小奔牽到汽修廠請人幫忙充電

這時出來了一位大哥

大哥知道我在環島後

大哥:「你怎麼會想要環島?」

我:「因為我想體驗人生啊!」

大哥:「不錯喔,肖年仔,加油啊!!」

在經過一陣閒聊之後,機車電瓶也充的差不多了

大哥說出來旅行,要小心安全,還跟我講了很多大道理...

結果在經過一陣慌亂之後

時間已經逼近中午了.....(原本計畫這時間已經要到台南吃好料了)

既然這樣~~那就在嘉義吃午餐吧!!

反正都delay了~~那就去射日塔逛逛吧!!.....(其實是汽修廠大哥一直推薦要去走走)

↓ 與汽修廠大哥合照....(完全免費的幫忙)


↓ 後來我跟大哥說,我怕到那邊電瓶還是充不飽,發不動怎麼辦? 
大哥二話不說,給了一張名片,有問題就打電話給他....(這實在是"揪感心")


↓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射日塔


 馬上進去瞧一瞧

↓ 原來裡面是一個小型的展覽館(正在展覽某位老師的作品)


↓ 飆到頂樓去看看,由頂樓往下拍


↓ 往外面拍,可以看到棒球場耶!!


↓ 射日塔旁邊還有嘉義市史蹟博物館


↓ 充滿了日式風味的建築,重點是裡面冷氣好涼啊!!

 





↓ 然後來到這次旅程的重點之一,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公署


好啦~~該去吃午餐了~~那就去本來預計昨晚要去吃的"阿岸米糕"好了

結果竟然沒開....真是殘念!!

改去吃也算有名的"劉里長雞肉飯"

↓ 劉里長雞肉飯,生意真的很好!


吃完飯真的要趕路了~~

今天可是預計要到屏東恆春耶!!

結果半天的時間都在嘉義....

就在一路趕車的狀況下

↓ 我經過了白人牙膏工廠,廠房還挺大的


↓ 終於到台南啦!!


↓ 經過赫赫有名的奇美醫院


在漫漫長路之下,終於來到四極點中最難找的極西點

↓ 網路上看前輩都有過去跟燈塔合照,但現在這狀況小奔應該是過不去了,小奔差點就變成沙灘車了!!


↓ 只好遠遠跟極西點"國聖燈塔"合照,極西點達成!!


↓ 路都被沙子給覆蓋了!!


原本台南計劃要去吃周氏蝦捲跟依蕾特布丁

但是時間上恐怕是不允許了

只好趕緊前往重點行程,也是台南的最後一站

↓ 朝聖點 ─ 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公署---只是一個辦事處 (台南的點是怎樣,也是超難找的,隱身在小巷中)


看看時間,已經下午四點多囉~~

話不多說,趕緊去下個點~~看來高雄也只能停一個點了

衝~~衝~~~衝~~~~

結果正值下班時間

車真的夭壽多,有夠難騎的!!

↓ 經過了彩虹橋


↓ 終於來到高雄唯一停留的點,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公署


原本高雄還有規劃要去喝"老江紅茶牛奶"的

但是時間關係,還是放棄了這個點

哀~~都是電瓶沒電惹的禍←還敢說,到底是誰昨晚不把GPS的充電線拔掉....(飛踢)

↓ 停紅綠燈時,發現了85大樓,這樣也算有來過啦!! XD


↓ 經過慈濟的"靜思堂",真的超大間!!


騎著騎著~~終於到屏東縣了!!

此時天色也已經暗了~

肚子也有點餓了~~

看來又要找大家的好鄰居7-11解決晚餐了!!

↓ 看到這片海,就知道屏東到囉!!


↓大家的好鄰居7-11山海關門市,解決晚餐


↓ 7-11裡面有OPEN將我不意外,但是白花油是怎麼一回事??





吃飽了趕緊上路

↓ 環島必拍~台1線的終點牌,這是意味著我快到了嗎?




繼續衝

發現了一間滿特別的飯店 (應該是飯店吧!!)

他會七彩的顏色變化

↓ 正當我要拿相機出來拍時,它不變色了←是怎樣,針對我喔!!


↓ 終於在九點的時候趕到了恆春居住地"布魯海旅店"


把行李放好

稍作休息

並跟老媽報平安之後

就出發去墾丁大街逛逛並將恆春的四城門解決吧!!

↓ 首先先到距旅店最近的南門


↓ 然後到了西門,有看海角七號的,應該都知道這是哪裡囉!!


↓ 第三站~ 暗暗偏僻的北門


↓ 最後到四城門最後一門─


眼尖的觀眾會發現

我的環島旗呢??

沒錯~被我拆下來了

因為車要停外面,怕太招搖,還是先收起來好了!!

↓ 前往墾丁大街的路上,經過了夏都,以後有錢一定要來住一晚


↓ 到了墾丁大街,非假日,人潮依舊滿滿啊!! 




↓ 巨型的比基尼女郎


↓ 墾丁派出所,來一張吧!!




↓ 發現天主教的活動中心,就順手拍一張啦!!


就在回旅店的路上

碰到一個很有意義的路牌

↓ 就是這個"26"路牌,因為以前大學打球時,背號就是26號




環島的第二天旅程

就在一切不怎麼順利的情況下結束了!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 
DAY2 總結

四極點:極西點(1/4)
北回歸線:嘉義水上北回歸線標(1/3)
朝聖點:嘉義教區、台南教區、高雄教區(5/7)
里程數:還是忘了記
吃喝玩樂:201元
油錢:287元
住宿:649元
總花費:1137元

To be continued......

PS:環島回來這麼久了,現在才寫到第二天,真是抱歉啊!! 有時候真的很懶XD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