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要環島?? 相信我在《首部曲》已經有完整的介紹

竟然還有人以為我是因為情傷才去環島的....

當然出發,總要一個方向

看了許多前輩的路線,在加上自己的想法

這次的環島主題出爐~~《燃燒吧!! 宅男環島魂之四極點加北回歸線暨朝聖之旅》←這Slogan會不會太長,想嚇唬誰啊??

1、四極點:極北端-富貴角燈塔、極西端-國聖燈塔、極南端-鵝鑾鼻、極東端-三貂角燈塔←這應該是幼幼班環島點

2、北回歸線點:嘉義水上北回歸線、花蓮靜蒲北回歸線(海線)、花蓮舞鶴北回歸線(山線)←三個願望,一次滿足

3、朝聖點:台灣天主教七大教區(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教區)←因小弟家中信仰天主教,看了許多環島文,好像沒人有這種主題,應該算是另類進香文吧~~哈哈!! 

好啦~~廢話一堆!! 跟著小奔去旅行吧~正式進入環島之旅囉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1:2012/05/23(三) 夢想起飛 - 桃園→嘉義

原本計畫跟平常去上班一樣的時間出門,大約七點半吧!!

結果摸一摸~~不知不覺就已經九點多要十點了才出發 ←-----(飛踢)難怪你的行程都Delay

夢想中計畫~~早早出門,先到三義阿中家打個屁,下午一兩點到彰化跟阿光吃午餐,晚上到嘉義找阿源逛夜市,盡量不騎夜車,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啊!!

↓ 出發前小奔來一張(滿滿的行李)


↓ 最重要的出發前里程數 48129km


 
↓ 首先第一站就先來家裡常去的楊梅法蒂瑪天主堂,祈求上帝這次的旅行能夠平安順利!!

 


 
 跟上帝打聲招呼之後~就前往新竹教區囉~
 

↓ 停紅燈無聊,隨便拍一張!


  ↓ 新竹市到了!


↓ 沒多久,第一個朝聖點"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公署"達成!! (1/7)


↓ 教堂挺漂亮的,滿大的!

 



↓ 小DC架腳架自拍一張 (因新竹教區位在市區內,旁邊人來人往,應該覺得我是怪人吧!~哈哈)


因出發時間已經晚太多了,只好不多做停留,趕緊前往下個景點

接到台13甲線~~

↓ 不免俗的台13甲線的13公里處來一張


↓ 好天氣~~真是適合出遊的日子,不過也好熱!!
 

↓ 途中突然看見一個很大的建築物,好像是什麼藝術中心之類的

 


 ↓ 然後來到苗栗市囉!

 
↓ 經過苗栗車站!!


↓ 本想說等火車經過來一張,但不知道要等多久,而且行程都Delay,還是別等了吧!!

 


 
不久,突然聞到前面好像有青春的肉體...喔~不是,是青春的氣息... ,趕緊前往查看!!

↓ 苗栗最高學府,國立聯合大學到囉!! 果然有好多青春的氣息



↓ 不要跟我要正面照,我沒有.....(突然發現旗子上宅男環島魂的"男"不見了,小姐~請問是你拿走的嗎?...XD)


↓ 離開了青春之地,馬上就到三義囉!!


↓ 來到了五阿哥之阿中家....開的飲料店(元氣茶),應該是三義生意最好的飲料店吧!!(發現旗子上的字已經快掉光了,趕緊跟阿中借膠帶把字黏在後靠背上)


看一看時間,已經一點多啦! 
原本計畫這時間應該差不多是在台中或彰化了說....

↓ 好吧~那就在三義解決午餐囉~阿中招待當地著名的"金榜麵館"


被阿中招待完午餐後,在阿中家稍作休息,喝個涼的,打屁聊天!
此時說真的,吃飽就有點微微睡意了........(這是初老現象嗎?)
不行不行~~不行在拖囉~~趕緊上路出發.....(忘記跟阿中合照...真的老了)

拜別阿中之後,先到阿中家附近的景點逛逛...

↓ 三義勝興車站到囉!!

 



 


勝興車站只作短暫的停留,因為不久前才來過,而且我也不想背那沉重的行李到處逛,真不方便!!

↓ 正要離開時,來了兩個正咩把車停在我旁邊,看他們腳踏板也放了一大袋行李,應該也是出來旅行的吧!(注意他的擋泥板,有明星圖)


你說什麼?? 兩個正咩的圖呢?? 抱歉,我真的沒有~~沒圖真的沒真相~~哈哈!!

↓ 然後來到了"龍騰斷橋"






↓ 腳架拿出來與小奔合照一張(表情真嚴肅,因為旁邊有人在看,真不好意思)



↓ 高鐵的鯉魚潭陸橋(苗栗也有鯉魚潭?? 花蓮好像也有一個鯉魚潭)


然後來到了台中

因小弟我曾在台中念書四年

所以這次旅行台中點就省略了~~只安排了朝聖點

↓ 第二個朝聖點"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"達成!! (2/7)




↓ 台中教區很新,而且沒有什麼教堂的感覺,應該只是主教辦公的地方吧!








這時,時間已經快四點了~~

夭壽~~趕快出發至彰化

結果在去彰化的路上

我的GO阿姨不知道什麼時候當機了~一直停留在台中市區

而我也沒發現,就依GPS直直的往前行 

後來越騎越奇怪,越騎越偏僻,看著導航旁邊還標示有7-11

問題是~~我身處的地方是荒郊野外啊~~哪來的7-11

原來是GO阿姨當機了~~真是氣死我了,不知道多走了多少冤望路!

把GO阿姨重開之後,繼續踏上旅程...

因為前面走錯路~~GO阿姨重新定位帶我走了山路

途中經過了望高寮-台中都會公園-又經過了一區"夜總會"(好險天色還滿亮的,應該還沒開始營業吧!)

最後下山來到了這個熟悉的地方

↓ 我當兵新訓的地方"成功嶺" (本來想靠近一點拍,但怕衛兵會過來趕,還是閃遠一點好!!)


↓ 邁向成功之路..GO!


這時打個電話給阿光

蝦咪~竟然沒人接~~啊~厚啊!!(台語)

好吧~~那我就先去彰化扇形車庫囉!!

↓ 晴天霹靂~~我到那邊時間剛剛好是17:00,要不是在台中被GO阿姨害的,我應該看得到的,殘念!!


阿光來了~~帶我來去吃肉圓吧~~

吃哪家好呢?? 吃阿璋?還是北門口? 還是阿三肉圓?

↓ 最後決定,還是吃"阿璋肉圓"


 

↓ 為什麼要選阿璋呢??  因為我們又聞到青春的氣息啊!! XD~~再不給照片,應該會被砸吧!!


"貓鼠麵" 原本要去吃的,但是阿中跟阿光都不推薦,因為他們說很普通,所以就取消啦!


↓ 吃完肉圓,感覺有點口渴,阿光就帶我去喝"彰化木瓜牛乳大王" (阿光露臉了)


我點了綠豆沙牛乳、阿光則點了木瓜牛乳,真是濃醇香啊~~好喝!

阿光:「搞什麼,不是說中午就要到,現在都要晚上囉!! 本來要帶你去吃控肉飯的,現在都賣完囉....」
我:「就東摸摸西摸摸就太晚出門啦!! 歹勢啦!!」

然後阿光就一直想要帶我去哪裡吃控肉飯,彰化人真得很喜歡控肉飯

聽阿光說~彰化人連早餐都吃控肉飯~有沒有這麼誇張!!

不過說真的,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怎樣

我還真完全沒胃口~~尤其是聽到感覺很油的控肉飯~~一整個就不是很想吃!!哈哈~

喝完涼之後~出來就是孔廟跟八卦山牌樓

↓ 彰化孔廟 (來過彰化幾次,但好像從沒進去逛過)




↓ 八卦山牌樓 (前陣子才跟家人來過,就不上山了)


在三義阿中家時,阿中極力推薦彰化的喜洋洋紅豆餅,叫我一定要去吃

所以就請阿光帶我去吃一吃

↓ 原來他的餅皮是用純鮮奶去做的,又是濃醇香!


吃完後~就去阿光家拜見光爸跟光媽

光媽一直不相信我能完成這次的環島

嘿嘿~~事實證明~~我還是完成啦!!哈哈~~

寒暄完後~上個洗手間~~就趕緊出發了~

今天可是要到嘉義耶~~現在已經七八點了~~我人卻還在彰化!! ~~冏rz

到嘉義前還要先去西螺大橋啊~

跟著GO阿姨走走走~~

很好~都沒當機

騎上了一座好長的橋

往右邊一看~~怎麼旁邊有一座紅紅的橋

 ㄟ~~GO阿姨~~你又晃點我~~~ ←明明就你自己騎錯路

就這樣~我錯過了西螺大橋~~本來想繞回去的,最後我還是放棄了~~太遠了!!

↓ 途中經過了必拍路標,台一線的234公里處~~1234


一路上真的沒什麼車,經過一陣狂飆之後

終於抵達嘉義了!! 

到了吳鳳科技大學前面

拿出手機正準備Call out給之前來前公司做建教合作的吳鳳學生

原本是計畫要去那邊窩一晚的

看到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~~是阿源打的~~馬上回撥

我:「喂~阿源喔」
阿源:「你到哪裡啦?」
我:「我在吳鳳這啦!」
阿源:「你晚上要住哪? 要不要住我家啊??」←我敢發誓,是阿源自己邀我住他家的,不是我要求的
我:「真的假的,方便嗎? 臨時打擾不好意思耶!!」
阿源:「方便啦,反正我兩個弟弟都在外地,你可以睡他們房間」
我:「那我們要約在哪裡? 我不知道你家在哪啊?」←阿源家一直以來都是個迷,想不到我是大學同學中,第一位見到阿源家的廬山真面目!
阿源:「你不是要去找豆花妹,那我們就直接約在嘉樂福夜市吧!!」

來到夜市與阿源相見

嘉樂福夜市還頗大的嘛~

阿源說,星期二、四才是最大的

不過阿源說這是他第三次踏進這夜市 ←你才踏進這三次?? 那你怎麼知道星期二、四最大?? 阿源喇叭的功力依舊...

 迷之聲:(為什麼要來嘉樂福夜市,而不去著名的文化路夜市呢?)


 因為前公司同事"許小P"推薦,之前他在嘉義念書,他說嘉樂福夜市有一位遠近馳名的"豆花妹"


 而我問了在地人"阿源",連他都不知道有豆花妹這號人物←畢竟他只踏進這三次

很好~~那就由我來揭開這神秘的面紗

結果我們逛了好幾圈~~都沒看到豆花妹蹤跡

只看到豆花伯、豆花姨、豆花嬤的...←"許小P"回去你死定了,心裡是這樣想!!

最後我們在夜市管委會及廁所的附近

終於找到豆花妹的蹤跡了~

奇怪~~剛剛明明就經過這裡好幾次,怎麼都沒發現???鬼打牆

↓ 請阿源用我的S2合照了一張 (後悔沒用單眼拍,因為那時候要背行李,就把單眼放阿源車廂裡了,沒帶下車)


跟豆花妹"交捐"(台語) 兩碗豆花後~~

阿源一直問還要不要吃什麼

但我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

我只想趕快回家休息了!!←因為我真的累了!!

到了阿源家~

結果源媽跟源嫂都已經休息了!

所以就只剩我跟阿源在客廳

阿源竟然跟我聊起心事←真是讓我受寵若驚,結婚真的會改變一個人,真可怕!!


就在此時~我也得知源嫂懷孕了~阿源準備當爸了!!←真是恭喜恭喜啊~三月底才參加婚禮,現在你已經跟我說要當爸了,手腳有沒有這麼快!!

最後~就在"疲累"及"談心"中,結束第一天了!!

↓ 這是阿源弟的房間...(殊不知,這是這幾天旅程中,睡得最好的一晚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DAY1 總結

四極點:無(0/4)
北回歸線:無(0/3)
朝聖點:新竹教區、台中教區(2/7)
里程數:忘了記
吃喝玩樂:免費( 中餐-阿中、晚餐-阿光、消夜-阿源情義相挺)
油錢:270元
住宿:免費 (阿源友情相挺)
總花費:270元 

今天真的是受到各方好友的贊助,讓我深刻體會到"在家靠家人,在外靠朋友"這句話!!
大學同學會問,怎麼五阿哥獨缺"阿徿",其餘都出現了! 
沒什麼~因為有心結~~XD
不是啦!!是阿徿家附近真的沒什麼點,又非假日要上班,而且也不順路,所以就不繞過去囉!!
 
 


To be continued......
 

 PS:打遊記真得比環島還累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