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前言】
 
 人為什麼要活著?? 為了一份工作!? 為了好吃的美食!? 為了想突破自己!?

去騎車吧!! 2012夏天~偉大的夢想將被實現,因為...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!!

或許不做-不會怎麼樣,但做了-肯定很不一樣!!

一台摩托車,環繞台灣一圈

究竟,阿能與小奔能否完成環島夢呢?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要從2002年說起,小奔在這一年出生,並成為家中的成員,

那時就燃起了要跟小奔一起去環島的夢想~~

而這夢想當然預計是在大學的時候完成(因為學生時間比較多嘛!!)

結果到了大學~~這夢想似乎沒有得到同學們的共鳴~~自己也不敢一個人去

就這樣~~小小的環島魂~~就一直藏在心裡!!

2012年~出現了一個契機

小弟在工作上準備轉換跑道

出社會之後~時間更不用說~~哪有時間去完成這夢想

那就趁這機會~~趕緊去完成這夢想吧!!

因此小小的環島魂再次的燃起~

看了01上許多前輩的環島文之後~行程安排還真是一大難題!

在與前公司提出離職後~~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都是邊工作邊安排行程

結果事實證明~~果然跟預計的行程有出入~哈哈!!

最後決定以五天四夜~逆時針環島(因為可以享受東海岸的美)

至於住宿~因為也不知道會騎到哪裡~~所以就索性只訂第二天要住的地方(墾丁布魯海旅店)

其他地方就騎到哪就住哪吧~~真是隨性啊我~


不過在五月初時,連日的大雨,讓我一直很擔心我五月底的環島計畫

結果就在5/12~發佈了蘇花公路封閉的消息~~Orz

好加在蘇花公路在5/23發佈恢復通車

而這天也就是我出發環島的日子~可見上帝有聽到我的心聲!! YA~


↓ 2002.05 小奔出生了~~至今已經十歲了!!




5/21(一) 是在前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~但是我心裡已經在環島囉!!

因為在上班時,我用了公司的資源做了這面旗子!


 ↓ 用了前公司的紙、印表機、護貝機、護貝膜、雙面膠等~~



↓ 重金禮聘請到知名網路漫畫家"辛卡米克"幫我畫的大頭圖 (結果騎到三義字跟圖就都飛掉了)



 
5/22(二) 帶小奔回娘家做健檢
 



老闆:「好久沒來啦~需要做什麼服務啊?」
我:「老闆,我要去環島,幫我檢查一下,該換的就幫我換掉。」
老闆:「要去環島,找我檢查就對了,年輕時我也去過.............(講了一些他檢查的重點)」

↓ 結果小奔換了機油及皮帶




還請老闆幫我裝我帶去的GPS架、機車外接電源、旗座....
最後~
老闆:「好啦~車一切OK,接下來就是你的體力囉,累了就要休息,一路上小心,加油!!」
我;「謝謝老闆。」 

↓請剛好來店裡的路人甲大哥幫我跟老闆合照一張,手震很厲害喔!!



 
晚上睡覺前,開始準備行李
 
一直猶豫要不要帶單眼去

小天使:「機車環島,應該能輕便就輕便,不要帶太多東西去。」
小惡魔:「相機買來就是要拍啊,況且有東部的無敵美景耶!!」

最後事實證明~~機車環島還是帶小DC就夠了,單眼等深度旅遊在帶就好!

↓最後我還是帶雙機出門了(小DC跟單眼)←這也算雙機喔!!哈哈~~



 行李概況:
 
1.四天的換洗衣物
2.毛巾、牙刷、牙膏、MAN-Q沐浴乳(可以從頭洗到腳,好方便)
3.個人藥品(包含胃腸藥、維他命、蚊蟲藥)
4.GPS(退役已久的GO阿姨,圖資幾百年未更新了)
5.相機( 小DC-SONY WX1、單眼-CANON 600D)、腳架(小DC用)
6.行動電源、SAMSUNG S2手機
7.腳踏車打氣筒、補胎工具組(怕在荒郊野外中釘,可以臨時撐住)
8.筆記本、筆(紀錄行程規劃、地圖等等)
9.大垃圾袋(防止下雨行李淋濕)
10.小垃圾袋(裝換洗衣物用)

 出發前準備

 小奔保養費(包含皮帶、機油等等),總共1550元

PS:最好是首部曲就打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,看來後面五天的遊記會草草了事,哈哈!!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